今天翠思特要跟大家分享一篇文章,

我們收過無數的皮件,接待過許多客人,每次聽見客人分享他們的故事,就好像也親自經歷過一般~

因此能將大家充滿回憶的物件整理好再送回,看見客人臉上開心幸福的表情,總是讓我們既感動又滿足


個人都有自己所珍貴的東西,今天,讓我們看看這個顧客的包包,有著什麼樣的故事吧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和女兒都是愛手提包成癡的人。家中大大小小的提包佔滿櫃子。

前年冬天她從舊金山回來休假,發現我那堆疊在一起的手提包,像小孩子收集的布娃娃,又髒又累的模樣。

她建議我拿到皮包專門店去清理,「包準它們改頭換面」她說。

那天晚上,我們埋在衣服和行李箱中間的一堆皮包中,選了六七個”半新半舊”的手提包,準備給他們進行”美容整形”的工作。

 

就在那一堆舊皮包的後面,我再次看到那個用藍布包裝裹的鱷魚皮包。

那是母親最喜愛的一只手提包,輕巧秀氣,是民國五十年左右母親到香港旅遊時買的。

當時我唸初中,有熱鬧的場合時,母親總提著這只皮包,配上滾邊的旗袍和訂做的皮鞋,煞是時髦。

這個皮包陪伴著母親,走過不少繁華歲月。隨後,我離家北上求學,出國,成家,為人母,再回到台灣已是將近二十年後的事了。

那時母親已近八十歲,鱷魚包不再伴隨她出現。九十三歲那年母親過世後,姐姐與我強忍悲傷,整理她的遺物,鱷魚包才又呈現眼前。

第一次拿著母親心愛的提袋,心中無限感慨。這只皮包仍像記憶中的美好,可惜的是開口處裝飾的壓克力條斷裂了。

打開皮包一看,除了那一節折斷的把柄外,像多數的女人一樣,裝著一支半截的口紅,一塊凹陷的粉餅,一支細眉筆和一面精緻鑲金邊的小鏡子。

包包侧旁有個祕袋,打開拉鍊,竟然發現藏著一張發黃的摺紙,

我好奇的展開紙條,出現在眼前的竟然是我四十幾年前住在紐約的地址。

那張小紙條有如一座巨無霸的鐵橋,穿過太平洋,越過美洲大陸,聯繫著慈母和遊子的心,

一只皮包,裝著多少母親對兒女的思念,剎那間我淚流滿面,泣不成聲。

   

我拿了這個皮包當作紀念品,十多年來試著打聽皮包專門店,沒有人可以修復這個斷裂的把柄,心裡非常遺憾。

那天,在女兒的催促下,我帶著鱷魚包和其他的手提袋到這家皮包修護專門店找希望。

走在小小的樓梯間,心裏想「不太可能吧」,沒想到開門的店長竟然說:「我要問師傅看看,一週內打電話給你。」

幾天後,電話傳來了好消息,師傅建議用木質的把柄來代替,噴上烤漆,就可以使用了。

一個月後,鱷魚包恢復了生命,我小心翼翼地把它裝入原來藍色的布包裏,像一位母親小心呵護著孩子。

有時候去音樂會、看表演,帶著這只皮包出門時,母親的影像總會浮上腦海中,倍加溫馨。


6pRod8wyh3wrzAOtxZD5GA    100_5260  

 

現在,這只手提包裏放著化妝袋、錢包、手機、悠遊卡;旁側的暗袋裏,那張寫著紐約地址的紙條靜靜的躺著,

只是它不再寂寞了,旁邊多了一張卡片,上面有我兩個住在加州女兒的地址。

一個皮包,裝滿了天下母親對子女的關愛;一雙巧手,連繫了我們家母女三代的親情。

「一件東西的珍貴在於它背後的故事」,女兒這樣告訴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09/12/12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為顧客親自發表的一篇文章, 內容包含了滿滿的愛,讓人為之動容...

我們一生中會有無數個包包,但總有那麼幾個,是讓人捨不得丟下的...

包包,對於你的意義是什麼?

老公或是初戀情人送的第一份禮物?或是第一份用自己的薪水給自己的犒賞、人生第一個名牌包包?

「一件東西的珍貴在於它背後的故事」,不管時間過了都久對自己而言都是價值連城的寶貝

能夠讓大家心愛的包包重生,就是我們翠思特的小確幸唷~~

有相關的事情要諮詢,都可以聯絡我們,也歡迎大家跟我們分享您的小故事唷


***此文章感謝客戶游小姐的分享***


FACEBOOK:翠思特精品清潔保養    清洗/保養/染色/維修/清潔商品/免費到府收送

好友人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翠思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